回圖書館首頁     

 資料庫

  中文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使 用 範 圍 說   明

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

僅限在院內IP位址直接使用

使用說明

 CEPS期刊論文&會議論文集:收錄台灣近75%的學術及指標性期刊與大陸核心期刊,共逾4,980多種、265萬多篇電子全文,全文率達97%。收錄年代至1991年起。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影像系統

不 限

索引摘要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資訊網

不 限

索引摘要

  外文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使 用 範 圍  說 明
Lexicomp藥學資料庫

可在院內IP位址直接使用
有行動裝置

可下載app使用

機構認證碼:請洽圖書館

(惠中#1639 ; 烏日#1656, #1165) 

資料庫介紹

快速參考指南

Lexicomp藥學資料庫全院適用,整合 UpToDate實證醫學資訊,提供無限人次同時使用,同時支援離線查詢,app版本包含「所有」網頁版的內容,不論是藥典、交互作用工具、IV相容性工具、用藥單張、Drug ID都可以在同一個app就完成所有查詢 。

使用行動版APP請參考APP註冊流程

PubMed 不  限 為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美國國家生技資訊中心( NCBI)所製作的生物醫學相關文獻的書目索引摘要資料庫,並提供部分免費全文連結服務。
ClinicalKey西文資料庫

可在院內IP位址直接使用

有行動裝置

1.註冊後可以院外電腦或手機下載app,登入帳號密碼後使用。

2.申請新帳號後,請將相關資料給圖書館,可以加速審核流程,詳情請洽圖書館#1639。

3.建議使用院內信箱申請帳號。

資料庫介紹

使用手冊

ClinicalKey的三大特色:

1.更全面:高達12種資料類型,來源超過800本醫學專業參考書籍全文內容、500本頂尖醫學全文期

刊、9000種臨床影片、Medline摘要、Guideline 資訊、Clinical Pharmacology 藥物專書等。

2.更快速:利用高效智能搜尋技術( EMMeT),直接輸入自然語意詞彙即能取得最直接相關的內容,更勝傳統的關鍵字搜尋,且搜尋建議也完全依照醫師臨床工作流程呈現。

3.My ClinicalKey個人化服務:能快速存取個人閱讀清單及搜尋紀錄能,也能迅速將圖片、圖表輸出成簡報檔分享給其他人,並隨附上citation及 copyright資訊。

UpToDate Anywhere實證醫學資料庫

可在院內IP位址直接使用

有行動裝置

1.註冊後可以院外電腦或手機下載app,登入帳號密碼後使用。

2.步驟說明可點'註冊指南'參考,若有疑問請洽圖書館#1639。

資料庫簡介

簡易操作指南

點選文章後,若出現版權說明頁,點選Accept即可進入畫面提供具體的臨床醫囑,能快速回覆醫師們所提之臨床問題,來協助醫師們進行診療上的判斷和決策。

註冊指南

申請帳號步驟說明

 The Cochrane Library

 實證醫學資料庫

可在院內IP位址直接使用

有行動裝置

1.註冊後可以院外電腦或手機下載app,登入帳號密碼後使用。

2.步驟說明可點'使用手冊'參考,若有疑問請洽圖書館#1639。

使用說明

資料庫簡介 

使用手冊

簡介:The Cochrane Library為收集不同的高品質及獨立證據的資料庫,提供做為健康決策的資料。許多對「實證醫學健康照顧」
感興趣者均廣為使用,包括消費者、臨床醫師、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員、教育人員、學生和其他人士。

收錄資源: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Cochrane Reviews)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的主要成果。每一篇Coch rane評論均鑑定一項特定疾病(或其他醫療保健問題)之醫療介入方式,並藉由摘述隨機對照試驗之研究成果判斷該醫療介入方式是否有效。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 (Clinical Trials)該資料庫別名為「CENTRAL」,收錄由書目資料庫和其他出版來源所出版之臨床試驗詳情。CENTRAL收錄每篇文獻之標題、出版資訊,亦針對多數文獻提供摘要。

Clinical Answers (CCAs)CCAs 針對Coch rane 系統性文獻回顧中嚴謹的研究結果,提供使用者一個易讀、易懂且切入重點的臨床決策參考。每個 CCAs 涵蓋臨床問題、解答摘要,以及從Coch rane reviews 可深入探究的相關性證據。實證結合情境敘述、數據與圖表,以可讀性高的介面呈現,讓使用者更容易獲得所需要的臨床解答。CCAs 以 Coch rane 高質量系統性文獻回顧為基礎,專注於以「病人安全」為中心,CCAs 提供醫護人員權威且專業的實證臨床問題解答。

Epistemonikos(Other Reviews)綜合最佳健康照護基礎證據、資訊科技和專家網絡為臨床決策或健康政策問題提供特別的工具。Cochrane使用者可連接Epistemonikos看到系統性回顧。

  EBM電子資源  
 

資料庫名稱 使 用 地 點 說 明
實證醫學知識網 不  限 導入實證醫學
Bandolier 不  限 Article Review
National Guideline Clearinghouse 不  限 美國臨床指南官方網站
The R.A.L.E. Repository 不  限 理學檢查:呼吸音
Trip Database 不  限 臨床資訊搜尋引擎
Physical Diagnosis Skills 不  限 導入實證醫學

 

資料庫測試意見表(請下載意見表填寫後擲回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