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rTMS


什麼是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

經顱磁刺激(rTMS)又稱“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是一種利用電磁相生的原理,由“線圈”產生短暫而強力的電磁脈衝,經操作人員精準定位,快速連續的刺激腦部特定皮質區域,進而誘發神經回路上的微量電流。

被誘發的電流能“增進”或“抑制”,患者腦部特定的功能區,以達成患者活動功能改善與恢復。經由特定頻率的連續磁性脈衝,刺激大腦特定的功能區塊,來改善憂鬱症臨床症狀或調節中風/腦傷之動作功能。 

什麼樣的病人適合rTMS?

美國FDA /歐盟認證:

  1. 憂鬱/躁鬱/焦慮/強迫/創傷PTSD/思覺失調

  2. 腦中風後神經修復/協助復健/中風後憂鬱

  3. 頭痛/慢性疼痛

  4. 失智症/巴金森氏症

重複經顱磁刺激(rTMS)治療絕對禁忌症?

有癲癇病史,體內有心臟節律器,則無法進行經顱磁刺激治療,請治療前務必告知以免發生意外。       

 

 
  1. 本衛教資訊經神經內科醫師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