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  症  治  療  中  心



概況說明

癌症從民國71年起,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位,且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民國103年癌症每年新發生人數首破10萬人大關,又以大腸癌發生人數1萬5764人最多,且大腸癌、肺癌、乳癌及肝癌這前四大癌症發生人數皆從萬人起跳。國人罹癌人數再創高,這是因為台灣人口老化以及推動癌症篩檢的因素,儘管發生率還在上升中,但死亡率卻也受惠於早期發現和治療技術的進步,整體已呈趨緩情形。

本院為提升癌症診療水準,整合各癌症醫療相關之資源,特別成立癌症治療中心,癌症中心之任務包括癌症之預防、篩檢、診斷及治療。藉由多專科整合團隊的運作,擬定不同癌症之治療指引和個別癌症病人的治療計劃,希望能讓中部地區的癌症病患能接受到更完整的醫療照護和全國醫學中心癌症治療相同的優質照護品質。在硬體設備上更是和醫學中心媲美,除了傳統的電腦斷層(CT-scan)和核磁共振(MRI)外,並引進可早期診斷的正子電腦斷層造影儀(PET/CT)和各項昂貴而精密的治療設備,如放射腫瘤科的直線加速器Triology (光子刀、銳速刀、IMRT技術…)藉由影像導航和呼吸調控,可以讓治療精準至1mm,讓癌症無所遁形。

醫療特色

整合性多專科癌症醫療與照護:
建立由腫瘤醫學專家和其他醫學專業人員整合而成,合作無間的團隊,來負責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照顧及個制化精準的治療方法。團隊成員定期開會,由各癌症治療團隊負責人主持,討論病人的診斷和治療,培養並維持這種有助於溝通與合作的機制,對於癌症病人的治療是很重要的。

建立醫療品質評估系統:
研究國人好發癌症的病因,藉由國民健康署癌症資料庫,建立各類癌症之治療品質評估系統與機制,以提升全面性癌症治療服務品質。

聯絡我們

個案管理師服務專線:04-22586688 分機 1785  /  行動電話:0975-9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