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更了解女人 專業女醫師為女性朋友的美麗與健康把關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根據國健署最新癌症統計資料顯示)

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平均每天約有28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5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50歲女姓患者,因摸到乳房腫瘤就診,經林新醫院,乳房外科吳玉婷醫師診斷為乳癌,透過乳房保留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控制病情。兩年後因追蹤腫瘤指數變高,發現癌細胞轉移至骨頭,再透過放射線治療及賀爾蒙治療成功消除腫瘤,腫瘤指數下降,持續治療追蹤中。

林新醫院 乳房外科-吳玉婷醫師指出

傳統乳房全切除手術

傷口大、術後疼痛高,且因整個乳房切除,術後病人自我滿意度低,生活品質影響大。

乳房保留重建手術

術後病人自我滿意度及生活品質均優於傳統乳房全切除手術,更強調乳房整形重建可減少乳房變形。對於骨頭轉移之病人,透過個人化治療可延長其生命,同時改善生活品質。

吳玉婷醫師表示,國內婦女罹患乳癌的人數持續增加中,根據每個人的年齡、身體狀況、停經前後、賀爾蒙受體、標靶基因表現及癌症期別的不同等因子,術前除了詳細溝通外,也會事先進行微整型規劃,讓手術完善又能保留乳房外觀隱藏疤痕。術後建立個人專屬的化學治療、賀爾蒙治療、標靶治療等,降低治療不適及副作用,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透過篩檢發現的早期乳癌個案高達83%,5年存活率更超過9成,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根據乳癌病有協會調查,有二成的婦女不知乳房問題應該掛〝外科〞或〝乳房外科〞,且外科醫師多為男醫,對於有乳房問題的女性朋友來說,容易尷尬難以啟齒。女人更了解女人的需要、也更能體貼並照顧女性朋友的感受,林新醫院特別聘請乳房專科吳玉婷醫師為女性朋友服務,希望給予女性朋友們,更專業、安全且安心的醫療環境。

【醫師簡介】林新醫院乳房外科吳玉婷醫師

主治項目
乳房超音波檢查及導引切片手術
乳房疼痛、乳房疾病
乳癌篩檢及診斷治療
微創甲狀腺手術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外科主治醫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醫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一般外科住院醫師
署立桃園醫院外科住院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代訓住院醫師
台灣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乳房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內分泌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消化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會員
彰化基督教醫院整合型專題研究計畫
共同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