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結盟、共創三贏中臺科大、林新醫院、烏日林新醫院三方簽約產學合作


中臺科技大學與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林新醫院展開全面且深入的合作模式,9月27日校院雙方在105年12月啟用的烏日林新醫院及原有的林新醫院南屯院區兩機構,同時掛上嶄新的「中臺科技大學合作醫院」牌匾,標舉雙方將更緊密合作,進行人才培育和其他面向的產學合作。

中臺科大與林新醫院歷來一直維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例如,林新醫院一直是中臺科大學生重要的實習和就業機構,中臺科大學生到林新實習的科系有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護理系、醫療暨健康產業管理系等。此次正式在林新醫院兩院區掛上「中臺科技大學合作醫院」牌匾,更明確宣示未來雙方將更深化和廣化合作項目,林新除了繼續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環境外,雙方將再加強包括人員進修、學術交流、產學研究、業師教學、優先就業以及特約醫院等方面的實質合作,共同努力培育學生成為院方未來員工及提供院內醫療人員更為方便和優質的在職進修管道。同時也透過產學合作計畫為雙方在學術研究及實務發展注入資源研發創新產品與服務,並營造更密切的對話與交流機會。藉由這些全面的合作,既可培育優秀的醫護專業人才,又可落實雙方之間的互濟共榮以服務社會,創造出醫院、學校與社區三贏局面!

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為建構「學用並進」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都能「務實學習、學以致用」,中臺科大重視「專業技術與人文關懷並進、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並重」的教育,感謝林新醫院長期以來協助促進這樣的教育理念。本次與林新醫院在過去緊密合作的基礎上,加深、加廣產學合作關係,並且期許以雙向的長期密切合作,快速減免供需失調和縮小學用落差,培養從學校到醫院無縫轉銜的專業人才。

烏日林新醫院院長陳雲娥指出,林新醫院宗旨為「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及促進社區健康」,與中臺科技大學培育健康產業人才的特色,以及致力發展長照與全人照護的目標相契合。感謝中臺科大對於醫療產業所需專業人才的持續努力與貢獻,並提供林新醫院同仁在職進修的管道。在嶄新的烏日林新醫院成立後,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林新醫院及烏日林新醫院將持續結合醫療專業理念與實務技術,並且透過提供學生健全的照顧與福利、完善的升遷管道,持續為產學合作共同努力並與社會共享成果。

中臺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夥伴再添生力軍,未來與林新醫院將透過雙方學術及專業領域的產學交流合作,培育出更優質的專業人才,亦為持續提升醫療的專業服務與品質貢獻更多心力,期待臨床實務與學校教學、研究的密切交流與合作,能同時提升雙方的專業水準與經營績效,共創互惠雙贏的成果,讓中臺科大與林新醫院成為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的典範。


 


相關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中臺科技大學與林新醫院展開全面且深入產學合作

  中時電子報:中台、林新產學合作 促進學用無縫接軌

  自由時報:在地結盟 中台科大、林新醫院、烏日林新簽約產學合作

  工商時報:中台、林新產學合作 促進學用無縫接軌

  聯合新聞網:中台科大與林新醫院簽約 強化產學合作

  中央社:中台科大與林新醫院簽約 強化產學合作

  中廣:林新醫院與中臺科大產學合作培育醫療人才

  經濟日報:中臺科大與林新醫院結盟創三贏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在地結盟、共創三贏—中臺科大、林新醫院、烏日林新醫院三方簽約產學合作

  新一代時報:在地結盟、共創三贏 中臺科大、林新醫院簽約產學合作

  中華日報:強化產學合作 中台科大、林新醫院簽約

     
   回新聞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