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逼真!全台首次無縫接軌大量傷患演練


林新醫院與曉展群聚安全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及大騰救護隊,藉著臺灣全民運動協會辦過近五十場以上的大型運動賽事的經驗,27日共同規劃一場大量傷患的演習計劃。這是全台首次全程無縫接軌演練,目的是希望透過演習,增強救護團隊對大量傷患的應變能力,讓參與活動的選手得到更安全的保障,安心參與賽事!

本次大量傷患演習在27日於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演練,內容預設為在會場舉辦30,000人路跑活動,發生不明物體爆炸事件,所有相關單位包括在場設立救護站的林新醫療救護隊、大騰救護隊,由大會指揮中心成立緊急事件應變小組並啟動大量傷患機制。現場立即通報當地衛生局、當地消防局及後送的林新醫院,同時以無線電通知線上醫護團隊至事故現場支援,將傷患依照不同的程度作區分以利及時送醫救護。

近年來台灣的大小賽事相當多,單就路跑統計,2016年就舉辦了703場。根據相關統計,每年約有40-50%的路跑民眾在活動中受傷,其中常見的傷害有:傷害肌肉痙攣、扭傷、擦傷、中暑、腹痛、熱衰竭等。看似平凡的問題,但均需即時性的處置。尤其活動中相當熱門的彩粉等道具,更有吸入性的危險。另外最令人擔心的,是活動中突發性的爆炸、恐怖攻擊等事件,這樣的事件所造成的損傷非常嚴重,需要大量的救護能力,也相當考驗醫療單位、護理人員的應變水準。在這場演習中,林新醫院不只負責現場的救援,包括後送醫院的病患都要做到即時的、最佳的醫療照護。 

醫療單位每年都要舉辦演習,而這場從事故現場一直到醫院端的演習為全台首例。在演習的過程中,本院駐點的救護人員與院內醫療人員全程戒備,希望藉由逼真的演練,提升所有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確保活動的安全與順暢,也考驗後送的林新醫院遇到大量傷患時的備援能力,讓民眾能安心參與所有賽事與活動。未來林新醫院與烏日林新醫院將陸續支援大台中各大賽事,希望成為大台中市民活動安全的保母!   




相關媒體報導 

      
  

  中廣新聞網:力保3萬人路跑安全 中市府前大規模傷患搶救演練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超逼真!全台首次無縫接軌大量傷患演練

  YAHOO!奇摩新聞:力保3萬人路跑安全 中市府前大規模傷患搶救演練

   回新聞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