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設備


心導管儀器


 用途:
心導管檢查乃利用特製不透光導管,經靜脈或動脈放到心臟或心臟鄰近的大血管中,注射顯影劑,透過監視器檢視心臟血管病變位置及血流狀況,瞭解冠狀動脈病灶的確切位置及嚴重度,以便執行各種檢查或治療。心導管檢查最主要的目的在於藉由評估心臟功能、壓力、瓣膜疾病、血管阻塞等來確立診斷心臟疾病,同時針對部分情況可直接利用心導管來治療。

 特色:

1. 快速、診斷治療心臟血管疾病的最佳工具
2. 最新數位偵測板技術
3. 縮短檢查時間
4. 降低病患顯影劑注射量
5. 最清晰的影像品質



768切雙源電腦斷層掃描儀(768切CT)


 用途:
低劑量、高解析心臟及肺部病灶篩檢掃描,為心血管攝影、肺部病變檢查最佳利器!可準確評估心臟冠狀動脈斑塊鈣化程度,早期發現冠狀動脈狹窄,預防突發性心臟病或心肌梗塞而造成致命危機。

 特色:

1. 快速掃描:時間解析度75毫秒,適應各種心跳頻率。受檢者不需服用藥物,並可減少顯影劑使用劑量
2. 新型儀器大大降低輻射劑量:以超微輻射劑量進行掃描,維持最佳影像品質,保障受檢者安全。
3. 高解析肺部影像:能在一次掃描中以電腦重組768張影像,解析度高達0.24mm,可發現早期小型肺癌
4. 高速全肺掃描,閉氣時間大幅縮短


128切電腦斷層掃描儀(128切CT)


 用途:
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時,大部份會使用顯影劑來利用人體組織X光吸收的程度,以多重角度,將身體組織構造影像以電腦分析再重新組合成切面影像,如果有病變發生時,會因病灶與正常組織密度不同而顯現,能夠提供醫師精準客觀的治療依據。

 特色:

1. 影像解析度佳:64排偵測器,能在一次掃描中以電腦重組128張影像,能把血管壁上的病灶看得一清二楚,解析度高達0.33mm。
2. 低幅射量檢查:以超微輻射劑量進行掃描,維持最佳影像品質,保障受檢者安全。
3. 影像重組速度快:旋轉一圈僅0.3秒的速度,進行掃描及3D立體圖像呈現。


1.5T 磁振造影儀(MRI)


 用途:
磁振造影(MRI)技術是利用磁場原理,將人體內水分子中的氫原子共振產生訊號,透過電腦分析組合成影像,呈現人體內部器官的立體斷層切片影像,尤其針對腦部脊髓神經系統、脊椎、骨骼關節肌肉、腹腔、骨盆腔的實質器官、女性乳房及生殖系統等,均能提供病灶與良好組織間比對及精確位置。

 特色:

1. 舒適:63cm孔徑、160cm通道長,減少受檢時發生幽閉恐懼。
2.​ 安全:非侵入性、無傷害的診斷系統,沒有使用X光及放射線物質。
3. 安靜:專利靜音技術,適用各部位並有效減少檢查室內噪音。
4. 準確:光纖化訊號處理搭配最新影像處理技術,提升影像品質。同時搭配最新磁場均勻度處理技術,利於大範圍掃描、骨骼關節等偏離中心磁場之部位掃描,縮短大範圍掃描時間。


Trilogy
(銳速刀、影像導航對位、呼吸調控)


 用途:
搭配領先全球最新之HD-MLC高精密多葉式準直儀配合3D立體影像導航對位確認技術以及RPM呼吸調控技術,集各種新式放射治療技術於一身,讓癌症放射線治療達到零誤差,Triogy對全身腫瘤皆能使用,精準快速!高劑量輻射線如手術刀一般精準落在腫瘤內,保護周邊健康正常組織。

 特色:

1. 超細的0.25cm『HD-MLC高精密多葉式準直儀』:大幅減少多餘的放射線照射在患者身上。此技術在治療計劃時,精密的電腦將腫瘤體積一併考慮進去,針對每個腫瘤位置進行最精細的放射線分佈,如同雕刻般地仔細琢磨,因此將放射線精準地照射在腫瘤的位置,週遭正常組織所受到的傷害大幅減少。
2.​ 3D立體影像導航對位確認技術:及時於治療床上進行對位誤差校正,可校正至一毫米範圍內,提升病患治療準確度與減少躺在治療床上之等候時間。
3. RPM呼吸調控技術:
同步監控病人的呼吸與腫瘤的移動位置變化,使得肺部腫瘤定位精度更高,呼吸與治療射束進行同步調控,於極短的時間內完成治療。


德國SIEMENS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PET/CT)


 用途:

1.精準診斷癌症:PET/CT以非侵入式與功能性的核子醫學檢查掃描全身,提供快速且低輻射劑量之醫療影像精準定位病源。特別在早期癌症病變之偵測、追蹤癌症復發或轉移,皆是治療診斷的首選利器。
2.早期診斷失智症:
推估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壽命增加及老年人口數成長,失智症患者亦同步增加,最新研究發展亦證實PET/CT可及早發現失智症病兆,透過適當治療及監控,改善臨床症狀並延緩病程。

 特色:

1. 精準定位病源 
2. 檢查安全、縮短檢查時間及低輻射劑量​ 
3. 高解析度及功能強大的影像後處理系統提供更清楚而精準的高品質影像檢查


高壓氧德製HAUX之舒適多人艙


 用途:
高壓氧治療是將病人置於高壓艙內,以人為加大環境壓力,將艙內壓力加壓並維持在1.4大氣壓以上,經由氧氣面罩吸入100%氧氣,以提高病患血中含氧濃度,改善組織缺氧及促進傷口癒合,並增強白血球之殺菌能力,同時促進新生血管型成、使缺氧而健全的組織活化起來,達到治療目的。安全性很高,常配合外科手術、藥物治療或復健治療達到事半功倍、相輔相成的效果。

 特色:

1. 增加血液含氧量,加速一氧化碳之排出。
2. 血漿高濃度氧合作用使得血管收縮,減少組織間隙水腫,控制肢體受傷的腔壓。
3. 提昇缺氧組織的氧氣分壓,使組織內的結締組織再生,微血管增生,加速傷口癒合。
4. 使缺氧白血球得到氧氣後,增強中性白血球殺菌能力。
5. 抑制厭氧性細菌之感染。
6. 人體內的氣體氣泡變小,以治療潛水伕病及動脈氣體栓塞。


數位乳房攝影儀


 用途:
乳房攝影是利用放射線穿過胸部中的脂肪纖維組織、小葉乳腺管、血管和其他相關組織,呈現出高對比、高解析的立體二度空間影像,是目前診斷乳房疾病、乳癌的重要檢查。同時,為了能夠得均勻清晰的影像,在檢查時需緊壓乳房,減少乳房厚度使乳腺排列緻密,讓發生在乳腺下的病灶容易透過檢查而被發現。

 特色:

1. 非侵入式:自動化定位攝影檢查,是一種非侵入式、低疼痛檢查。
2.​ 低輻射量:不需注射顯影劑,以低輻射量X光曝射檢查,對人體健康影響低。
3. 高解析度:以高解析度數位偵測板結合電腦輔助診斷軟體,清楚呈數位影像。

★ 本院通過「預防保健之乳房X光攝影醫療機構」審查,提供45-69歲婦女或40-44歲且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乳癌之婦女,每兩年免費預防保健乳房X光攝影檢查。

  


雙能量X光骨密度檢查儀


 用途:
骨質疏鬆症是全球第二大的重要流行病,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是國人需要注重的無聲疾病。透過雙能量X光檢測儀是使用兩種不同輻射水平的少量放射線,為腰椎或髖骨造影,依造身體對兩種不同輻射水平放射線能量吸收進行比對,判定骨骼物質的含量,進而評估是否有骨質疏鬆症或判定是否有骨折風檢,是目前臨床上安全、準確、迅速的骨質密度檢測方法。

 特色:

1. 安全低劑量:雙能量X光骨密度檢測輻射劑量僅為胸部X光的十分之一。
2.​ 結果高準確:透過脊椎或髖部骨骼的檢測結果,做為診斷骨質疏鬆的依據。
3. 檢測時間短:檢測完全無痛,全程約20分鐘。

  




運動心肺功能測試系統


 用途:
評估病人在運動過程中的生理變化,定量評估下列幾個因素:
1. 有氧運動能力(即評估最大攝氧量,V02max)
2. 運動時血流變化(主要評估心跳及血壓的反應)
3. 運動時心臟之電生理反應(有無心律不整或ST節段之變化)
4. 限制運動的徵兆或症狀
根據以上數了解病人喘及不適的原因、預測病人的預後及開立心肺復健處方。

 特色:

1. 心肺疾病嚴重程度評估:釐清心肺功能狀態或是COVID-19患者,手術前後與用藥前後的參考依據。
2. 臨床鑑別診斷:針對不明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評估可能的原因提供臨床診斷考方向。
3. 長期復健效果追蹤:心肺手術後患者,給予後客觀治療依據與復健成果測驗,整合逐次測驗成果,成效一目了然。
4. 運動狀態心肺功能評估 : 適當運動條件下,取得心肺功能最大強度,提供客製化日常運動指引。


會自動偵測呼吸的1.5T 磁振造影掃描儀


 用途:
採用新穎德國西門子Siemens MAGNETOM Altea 磁振造影掃描儀,具備最新BioMatrix生物感知磁振造影技術,以跨世代生物感知技術結合AI人體建模技術,使受檢者有更加舒適的檢查體驗。從頭到骨盆腔的全身MRI檢查,只需60~90分鐘即可完成檢查,提供精準客製化的檢查體驗。

 特色:

1. 最新核磁共振膽胰管攝影(MRCP):具有自動偵測呼吸模式,過程中免綁呼吸帶,且無輻射傷害、不必注射顯影劑、安全性高、敏感度高之特性能大幅提高診斷價值。
2.​ 全新的傳輸架構:可同時完成全身掃描檢查,一次完成大範圍的全身造影。
3. 超短磁體70cm大孔徑設計:可降低具有幽閉恐懼症受檢者之不適感,提升檢查成功率。
4. 智能AI對位程序:大幅減少對位時間,實現標準化多部位掃描,快速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