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包皮手術傷口護理


照護事項

請家屬注意下列照護事項:

  1. 術後未滿24小時不要洗澡,傷口不要碰水,若於手術當天出院,請於隔天抱回嬰兒室洗澡。

  2. 術後24小時可替寶寶洗澡,洗澡時可將包紗布的包皮浸泡在溫水中以利紗布軟化,洗澡後請將紗布輕柔撕除,若包皮及紗布沾黏過緊,可以用棉棒協助撥開紗布及沾黏的皮膚,紗布移除後可能有輕微的滲血,若滲血較厲害可用紗布包裹包皮以加壓止血,紗布移除後請塗抹一次抗生素藥膏。

  3. 紗布移除後開始塗抹抗生素藥膏,一天塗抹三次,塗藥膏前請先將包皮往下撥,以棉棒將龜頭後方皮膚皺摺處污垢清潔乾淨後再塗抹藥膏(如下方圗示),藥膏須塗抹2星期。

  4. 術後2-3天,傷口會有黃色的組織滲出液,此為正常現象。

  5. 術後開始服用抗生素藥粉,一天三次,服用3天即可

  6. 術後1星期拆線,請依預約掛號時間,抱寶寶至3樓產房,手術醫師會檢視傷口及拆線,拆線後續塗藥膏1星期。

塗藥膏前請先將包皮往下撥

可以用棉棒協助

諮詢電話

♥04-22586688轉嬰兒室分機6580、6581

                   或病嬰室分機6698、6699

    問答集 Q & A

  1. 術後未滿24小時是否可以洗澡?

  2. 是否要將皮膚皺摺處污垢清潔乾淨後再塗抹藥膏?

  3. 拆線後是否需要繼續塗藥膏?

 

  1. 本衛教資訊經護理專家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