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室嬰兒安全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為了維護嬰兒安全,於實施親子同室期間,請務必注意下列事項:

  1. 除了母乳哺育時,禁止嬰兒與大人同睡於床上(親子同室不同床)且禁止趴睡,以免發生窒息危害生命。

  2. 勿單獨將嬰兒置於房間內以免發生危險,如需暫時離開(包括上洗手間時),應將嬰兒交給其他家屬或有識別証的工作人員照護。

  3. 為確保安全預防嬰兒跌落,嬰兒床輪子要固定,將嬰兒抱於病床哺乳時需將床欄拉起,且床緣四周要放置枕頭或棉被保護寶寶,以免碰傷。

  4. 將嬰兒放回嬰兒床時,動作要輕柔且寶寶頭頸部給予適當支托。

  5. 如發現寶寶有異狀如嗆奶、四肢冰冷發紺、昏睡、呼吸較喘、呼吸費力等,請立即按叫人鈴通知病房或嬰兒室護理人員,嬰兒室分機:6580、6581,我們會馬上處理。

  6. 「親子同室」期間,絕不會有非醫護人員藉故欲帶離嬰兒之情況發生。

  7. 病房設有監視錄影系統監控進出人員,警衛定時巡視病房,並加強夜間巡邏。

 

  1. 本衛教資訊經護理專家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