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切除術後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 攝護腺肥大引起排尿不暢或堵塞不通者,大都是年長者。採用尿道電刀切除術治療係目前最安全之方法,但因患者年紀大器官功能衰退,仍有突發意外事件之可能,但發生率極低。

  2. 手術後,當去除導尿管開始自行排尿時,會有頻尿、尿急、尿失禁、排尿疼痛及輕微血尿等現象,以後會逐漸恢復正常。

  3. 手術後為避免便秘,應多吃蔬菜、水果、蜂蜜,必要時口服輕瀉劑,不可自行用甘油球灌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4. 白天多飲水份,維持尿路暢通,每日維持2000c.c.以上尿量。

  5. 手術後三個月內避免騎機車、腳踏車、提重物品、久蹲、跑步及劇烈運動等。

  6. 手術後一個月,如病情穩定,即可行性生活。

  7. 手術後出院,遇有大量血尿、急性閉尿、尿道阻塞等症狀,請速到院急診處理。

  8. 手術後多數患者,會發生逆行射精,也就是在射精時精液流入膀胱裡面,然後隨同尿液排出體外。此情況為術後必然現象,絕不影響身體健康。

  9. 手術後傷口一般需二至三個月才能痊癒,為檢查傷口癒合進度,請依醫囑繼續來院門診。

     

 

 
  1. 本衛教資訊經泌尿科醫師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