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板的使用及維護須知


咬合板有緩和你的肌肉張力,減少疼痛,保護牙齒及維持牙齒在正常位置的功能。

下列事項將可幫助你有效的使用咬合板:

  1. 應依照醫師指示之時間配戴,應盡可能戴上咬合板。

  2. 初戴之時,可能暫時會有口水增加的情況或是不易入睡,這是正常的現象。

  3. 每次戴上咬合板時,短時間內會覺得稍緊,這是正常的現象。

  4. 取下咬合板時,您可能會覺得咬合狀態和以前不同,或咬合的障礙比以前更嚴重,這是暫時且正常的現象,幾分鐘之內會自然消失的。假如太久沒再戴上,那麼以往的症狀會再出現。

  5. 咬合板應儲藏在有冷水的容器內,不可用熱水以防止變形。儲放咬合板最好用帶水的塑膠袋包裹。

  6. 咬合板可用清水或牙刷及牙膏刷拭,一天一次以保持清潔。

  7. 咬合板初期的調整通常是必須的,以後是否需進一步的調整,將依您的咬合及關節問題的性質,複雜性及嚴重的程度而施行。

  8. 除了用咬合板來治療外,在有些情況下,為了達到更有效的治療,牙齒咬合面的調整是必須的。

  9. 咬合板必須在牙醫師的之下才可使用,假如您有遠行,遷居或其他原因不能持續治療時,請不要在無醫師督導之下繼續使用咬合板。
                       

 

 
  1. 本衛教資訊經牙科醫師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 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