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檢查後注意事項


  1. 檢查完半小時後,喉嚨麻藥退,可喝少許水,不會嗆到後可開始進食,出血的患者或做胃鏡時有治療處置者,則需依照醫師的囑咐進食或禁食。

  2. 檢查後有喉嚨痛、喉嚨異物感是短暫的,不可用力咳嗽,可用溫水漱口。

  3. 檢查後如有吐血、腹部劇烈疼痛需,馬上告知醫護人員。

  4. 接受瘜肉切除者三天內應採軟質飲食(如稀飯、麵條、白吐司、蒸蛋、魚肉等),避免高纖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刺激性食物,避免補品、酒、海鮮食物及熱食,勿暴飲暴食,且一週內勿做劇烈運動及搬重物,返家後若有急性持續性腹痛或解大量血便應儘速回診就醫。

  5. 胃瘜肉切除後部分患者會有出血情形,如果病患有服用阿斯匹靈、溫刻痛、百服靈等,非類固醇止痛藥如能百鎮,或抗凝血劑如備鎮心、抗血錠等,請與處方醫師討論,必要時請停藥。

 

  1. 本衛教資訊經胃腸肝膽科醫師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