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說明


為確保您的麻醉安全,請您詳閱麻醉同意書及衛教單張,並請入院時詳細告知您的身體狀況及用藥情形,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同時我們也會請您簽署一份麻醉同意書,請您審慎閱讀後簽名。

 

您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

  1. 請家屬陪同到院。

  2. 手術前晚請洗淨身體,包括洗頭、刮鬍子、去除指甲油及指甲彩繪、剪指甲,若有化妝及口紅請完全擦乾淨,以免影響正常膚色之觀察,手術當天請刷牙,但勿將水喝入。

  3. 麻醉前八小時應禁食,幼兒童的禁食時間可縮短為46小時。任何食物及飲料及禁水(包括:檳榔、口香糖、香菸等)避免嘔吐,導致吸入性肺炎之風險。

  4. 手術前須取下身上所有物品,包括金錢、活動假牙、隱形眼鏡、眼鏡、戒指、耳環、項鍊及髮飾等。

  5. 若有任何疑問,請麻醉前提出。

     

   問答集 Q & A

  1. 入院時是否需要詳細告知您的身體狀況疾病史及用藥情形?

  2. 手術前是否需要去除指甲油及指甲彩繪,若有化妝及口紅也要完全擦乾淨?

  3. 手術當天是否無需請家屬陪同到院?

     

 

  1. 本衛教資訊經麻醉科醫師檢視
  2. 聲明:所有衛教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使用,無法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
  4. 醫療諮詢專線:(日間) 04-22586688轉6367   (夜間) 0975-9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