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簡介


 

     

林新醫院自林仁卿婦產科診所起家,最初在台中市中山路只有2床,民國70年搬到太原路開業,擴增至200坪、20床。民國84年有鑑於南屯區人口愈來愈多,醫療資源需求也愈大,為能實現服務更多的患者的理想,與陳雲娥策略長討論到南屯建院,並正式更名為林新醫院。

      本院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最精華地段,對於西區、西屯區及南屯區的民眾來說,地利之便是就醫的最佳選擇。林仁卿醫師第一任院長,為擴大醫院服務社會,第一期與第二期醫療大樓分別在民國88年與民國98年完工,為641床規模的區域級教學醫院。民國106年為深入服務大台中地區,成立烏日林新醫院共451床,由陳雲娥醫師擔任第一任院長、民國10712月由林明輝醫師接任烏日林新醫院第二任院長至今。自此林新醫療團隊的服務範圍將擴大到:烏日、大肚、清水、龍井、彰化,讓屯區民眾也能享有更良好的醫療服務。

      林新醫院的成立宗旨乃是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與促進社區健康,為了能以病人為中心,91年開始與台中榮總建教合作,96年與中台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與多方資源合作,成為台中市南屯區的中大型區域教學醫院。理念的契合是組織發揮效能的根本,本院的理念為:創新、溫馨、效率、品質。經歷社會與健保局等制度的種種變遷,以及各種評鑑與認證,秉持設立宗旨、理念,並結合〝走動管理、追根究柢、徹底執行〞的管理原則,在社區民眾及病人的肯定下發展特色醫療、不斷進步。

      為加強急重症服務,在醫療儀器方面我們投入重資,擁有一部最精細的腫瘤放射治療儀器(包括銳速刀、光子刀、IMRT),用於癌症放射線治療;購買時為中台灣最先進的128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是診斷心血管疾病的利器;全套心導管設備,診斷與治療心臟冠狀動脈狹窄與支架置入等心血管疾病;16切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用於癌症的診斷與分期,卑利於癌症病人做正確的治療;單人及多人高壓氧艙,輔助治療糖尿病足及腦中風等疾病,及治療一氧化碳中毒。民國111年,為保障國人健康、配合國健署五癌篩檢,購入768切雙源電腦斷層掃描儀,低劑量、高解析心臟及肺部病灶篩檢掃描,為心血管攝影、肺部病變檢查最佳利器!本院另為心臟手術之重症病人,添購心肺功能檢查儀,評估及安排復健,使病人在心臟手術後之心肺能功能迅速恢復。

      在醫療技術層面上,民國102年本院由澳洲墨爾本The Alfred Hospital急重症醫學主治醫師林明輝醫師帶領全院專業急重症醫護人員,能為心肺衰竭病人提供24小時的葉克膜醫療照護,並對心跳停止的病患急救後施以低溫療法,避免腦部組織因缺氧而受損。另設有肝病中心、糖尿病中心、洗腎中心、心血管疾病中心、腦中風中心、癌症治療中心、呼吸照護中心、護理之家等,給予重症病人完善醫療照護。林明輝醫師於民國10712月正式接任烏日林新醫院第二任院長。

      在社區健康促進思維下,我們設有:社區健康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生殖中心、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及醫學美容中心等。且於106年通過國健署的健康醫院促進認證,期望成為社區鄰里的健康後盾,鞏固民眾身體健康。

      展望未來,林新醫院及烏日林新醫院秉持無微不至的關懷與視病猶親的服務態度, 不斷地創新求進步,堅持提昇醫療服務品質的承諾,共同為您開創健康快樂的人生,朝向成為受人景仰的中、大型醫院楷模的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