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重症醫學部

林新醫院急重症醫學部成立於2016年,我們延攬多位內外專科醫師投入重症醫療照護並且成立重症醫療科。主要成員有:專任及專責主治醫師、臨床研究員及專科護理師,輪流駐診在加護病房內,對於重症病人的病情變化做即時的評估以及因應措施,並且隨時和家屬做病情討論。醫師每天帶領專科護理師、護理師、呼吸治療師、營養師、藥劑師等醫療團隊成員查房,針對病人的病情做適當且充分討論,為重症病人擬定完整的醫療決策。

在林明輝執行長帶領之下,重症醫療科發展了連續性血液透析替代療法、低溫療法、葉克膜等等的高階重症醫療,為重症病人提供即時且適當的治療。尤其是對於各種因休克而發生多器官衰竭的病人,更是提供了醫學中心級的醫療照護。更進一步組成葉克膜醫療照護團隊,由重症醫學科醫師主導並結合心臟外科醫師、體外循環師、護理師、呼吸治療師等,為嚴重心肺衰竭病人提供24小時的葉克膜醫療照護。

我們依據實證醫學,發展並推行各種重症照護protocols(共同醫療照護流程),包含各式藥物標準溶液泡製、早期腸道營養、快速插管、胰島素靜脈注射、連續性血液透析替代療法低溫療法、葉克膜等等。經由這樣的臨床實作,不僅減少重症照護的錯誤,而且也大幅提升重症照護的效率及品質。我們期許在重症醫學科的努力之下,讓林新醫院在急重症照護領域能成為一流的醫學中心。